您的位置: 首页母校新闻 → 正文
母校新闻

迎校庆 忆校史 铭传承——走访老教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日期:2021-10-22]

本网讯 为深入挖掘校史校情,推进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10月19日下午,学校党委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前往原副校长陈山老先生家中拜访。

陈山老先生是师大的第二届学生,早前随学校一同从乌兰浩特搬迁至呼和浩特,对师大有着非常深的感情,对明年即将举办的70周年校庆也十分期待。得知学校正在紧锣密鼓地联系老校友,追寻过往70年的师大记忆,他表示愿全力支持。

在陈山老先生家中,书籍、文稿、字画随处可见。老先生虽至耄耋之年,但表达依旧清晰流畅,依循着来访者的问题展开回忆,有条不紊地耐心作答,回忆起那个艰苦、物质匮乏的年代,如数家珍地和大家分享了一段段有趣的往事,谈起从前的老师、同学们,还是难掩激动之情。正是这样一个个或长或短、或平淡或跌宕的个人历史,汇聚成学校的历史,成为这份集体的共同叙事和记忆。

结束访谈之后,老先生给大家展示了他的“藏品”——当年的毕业证、照片、奖状等等,也与大家分享了他撰写的文集。泛黄的纸张记录着老一辈师大人奋进拼搏的身影,也承载着师大砥砺前行的如梭岁月。相信办好70周年校庆,既是对学校70载春华秋实、硕果累累的最好纪念,也是对这些老教师、老同志们最好的礼物。

接下来,学校党委宣传部将继续拜访在师大学习、生活过的老教师、老同志们,记录他们讲述的师大建设发展历程,刻画出师大师生与时代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的壮丽历史画卷,同时,也让青年教师在与老一辈师大人的交流中继承和发扬师大精神,做到薪火相传,弦歌不辍,共忆校史,同祝校庆。

(图:韩占文;文:刘燕荣)

阅读:

上一条:我校与呼和浩特民族学院签署学科建设合作协议
下一条:我校学生代表参加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内蒙古分会场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