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母校新闻 → 正文
母校新闻

七十匹马和十七头牛的故事

[日期:2021-02-03]

本网讯 2月3日,党委副书记、校长阿拉坦仓,副校长刘九万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行赴红旗庙嘎查慰问,为嘎查全体常住户送去了米面蔬菜等春节慰问品。

走进精准脱贫户陈永红的家中,听闻他现在已经拥有了属于自己的70匹马,在场的所有人无一不对陈永红投以赞许的目光。在2014年之前,陈永红还是一位仅仅依靠为景区驯马、为游客牵马为生的贫困户。2014年,内蒙古师范大学根据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的要求和部署,承担了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锡勒乡红旗庙嘎查村的精准扶贫工作任务。陈永红就是众多我校扶贫工作成效的亲历者和受益者中的鲜明代表。刘九万副校长坦言:“我们每年都来,真是看着永红的日子一年比一年好起来的。”陈永红质朴的语言难掩激动:“感谢党的政策,感谢内蒙古师范大学,感谢咱们的(乡、村)领导,咱们也能奔小康啦!”

精准脱贫户徐勇一家的生活同样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夫妻二人早年在城市里务工,再加上妻子患病,生活难言平顺安稳。回到红旗庙嘎查生活后,依靠各项优惠扶贫政策,如今徐勇一家住上了明亮的新房,养着20头牛,今年有望增加17头牛犊,脸上的笑容如阳光般灿烂。

座谈会上,锡勒乡党委书记白有源直言:“内蒙古师范大学帮扶的这些年,别的不说,单单是乡亲们的精神面貌,就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乡亲们原来见到我们,总是会有不满的事情要向我们倾诉,而如今个个都过上了好日子,哪还顾得上这些,都比着看谁的日子能过得更好呢!”

阿拉坦仓校长谈到,依照党和政府的要求,内蒙古师范大学定点帮扶红旗庙嘎查村,这项工作任重而道远。虽然学校在经费上并不富裕,但一定要实实在在地帮助到红旗庙人民,把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图文:白玉堃

慰问精准脱贫户陈永红

慰问精准脱贫户徐勇

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马志福

慰问我校驻村工作队

参观历年扶贫成果展



阅读:

上一条:我校荣获学习强国内蒙古学习平台“优秀通讯站”等多项荣誉称号
下一条:春节前夕校领导看望慰问退休老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