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母校新闻 → 正文
母校新闻

2020年特设岗位专项计划新聘教师岗前培训、自治区中部片区民族语言授课学校“三科”教师第一阶段培训任务圆满完成

[日期:2021-02-01]

本网讯 2月1日,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特设岗位专项计划新聘教师岗前培训、自治区中部片区民族语言授课学校“三科”教师第一阶段培训任务圆满完成。

2020年特设岗位专项计划新聘教师岗前培训的参训学员共157人,培训时间为90天,培训分四个阶段进行。此次培训中,参训学员三次在我校进行集中学习,目前已完成了为期20天的第一阶段线下集中培训任务。中部片区民族语言授课学校“三科”教师328人,也以在首都师范大学智慧研修平台线上学习的方式完成了为期15天的第一阶段培训任务。

后续的培训将以提高“三科”教师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开展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义务教育阶段民族语言授课学校“三科”教师教学水平为目标,一校一方案、一师一计划,依靠专家团队,借助网络平台,与当地学校形成“一对一”伙伴关系,通过在线答疑、在线互动、在线交流等多种方式开展,从而解决参训学员在研修中产生的各类问题和困惑。

推行使用国家“三科”统编教材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于党和国家的全局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基础教育领域的一项重大变革,是一项培养时代新人的世纪工程、立德树人的落地工程、全科育人的系统工程和综合改革的协同工程,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我校接到自治区教育厅通知后,全校上下积极行动、全面动员,第一时间成立了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管理的各项工作,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切实保证了参训学员、授课专家的安全和第一阶段培训任务的圆满完成。

(图文:继续教育学院)

阅读:

上一条:春节前夕校领导看望慰问退休老领导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高云峰接受内蒙古广播电视台专访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