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母校新闻 → 正文
母校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赴上海集体备课并开展现场教学

[日期:2020-01-20]

本网讯 1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赴上海、南京为期一周的集体备课及现场教学圆满结束。

集体备课期间,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指委委员、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杜玉华,国务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华东师范大学紫江特聘教授宋进,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务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上海交通大学陈锡喜,教育部“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冉,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常务理事、荣获首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特等奖的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丹和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教育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陈大文分别作了题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关于高校思政课教师的视野》《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问题意识》《教学研究中怎样做到立德树人》《守初心 担使命 在守正创新中走好新的长征路》《申报国家课题须注意的几个问题》《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与改革创新》的七场辅导报告。同时,老师们还观摩了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政课专项组一等奖获得者、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闫方洁的《共产主义的实现是历史发展的必然》、张志丹的《经济全球化进程中的中国角色》示范课并进行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190D8

会议举行了聘任张志丹为兼职教授的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DCA3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院组织教师在上海参观了中共二大会址,在南京参观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对全体教师进行了爱国主义及党史国史教育。

此次集体备课及现场教学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思政课教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有助于实施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有助于拓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视野、提升思想政治课教学的实效性。



阅读:

上一条:刘九万一行赴红旗庙嘎查慰问
下一条:春节前夕校领导走访慰问离退休教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