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师大记忆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我是师大人】苗杰勇:发展无极限 追求无止境

[日期:2017-07-30]

  苗杰勇,内蒙古积学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2014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2016年8月份创办积学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专职开展教育信息咨询、文化活动策划、拓展服务、信息技术咨询、会议及展览服务、办公用品等。积学教育创办以来主要以服务大学生就业和考试咨询为主,成立以来帮助许多大学生找到了工作,成功走上了社会。
  不甘平庸立志创业
  苗杰勇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家子弟。1991年出生在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城川镇大沟塆村,交通不便、信息闭塞。1999年父亲为了他和姐姐能接受一个良好的教育,从农村搬到了城里,父母在外打工很辛苦,日子过的也很艰辛,却依然努力负担着姐弟俩的学费,直到他上大学。苗杰勇暗暗下定决心要改变家里的生活境况。上了大学以后,他利用课余时间做一些小生意,在学校里摆过摊,送过盒饭,卖过报纸,在大学期间也算是得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大学毕业以后先去东胜区第六小学做了一名小学教师,经过半年的思考,放弃了教师这个神圣的职业,从鄂尔多斯返回呼市寻求创业之路。
  努力创新艰苦创业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创业,必将是一段艰辛之路。企业创办之初,甚至到现在企业发展依然很难。企业刚创办时,只有他一个人,苗杰勇既是教育咨询客服、讲师,又是市场营销人员。在租办公场地的时候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用低于市场价的费用租到了一个相对较优越的位置,位于呼和浩特电影制片厂巷,临近内蒙古师范大学,也是他的母校,也  临近内蒙古农业大学和内蒙古大学。企业创办之初,提高教育咨询机构的知名度至关重要,企业所做的工作是为毕业大学生提供更好的就业选择。可是没有人来咨询,他就用红纸写上海报,去各所高校里张贴海报,让更多的人来了解他的积学教育。有的时候由于贴海报的人很多,只能晚一点贴,贴完回家基本上已经12点了。在最艰难的时候他多次想过放弃,但是身边的老师、朋友都劝他坚持,鼓励他、帮助他。在创业的过程中,虽然很艰辛,但是苗杰勇的母校的老师伸出了援助之手,老师们帮助他宣传,给他提供平台,让他有机会走到学弟学妹的面前,给他们讲述如何就业,如何选择一个好的职业。随着知名度的进一步提高,前来咨询的人也增多,企业可以继续向前发展了。在此基础上,苗杰勇找到呼和浩特金谷农商银行贷了一笔大学生创业贷款,扩大了他的教室场地,年底的时候也取得一点收益,公司得以顺利的发展。
  搏击商海诚信创业
  企业要发展,要壮大,诚信是根本。没有诚信,很难继续走下去。苗杰勇最开始创业的时候,之所以选择教育咨询公司,正是因为他想做的是帮助学弟学妹能在毕业前找到一份好的工作,既然有“教育”两个字,他所做的企业就必须要做到诚信。只有做到诚信了才能达到教育的目的。苗杰勇逢人便讲:“我虽然在做企业,同时我也在做教育,我能做的就是提供最好、最优质、最有保障的知识给学生。我们所收的费用也几乎是同行业最低的,因为我也从那个年龄走过来,我理解这个时期的孩子。” 
  富而思源勤俭创业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经过一年的探索与磨练,企业有了一定的基础和知名度,他和他的积学教育也有了一定的知名度。“有人对我说:你现在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了,也算是小有成就了。听到这样的话,我总是一笑了之。我心里知道,公司能有今天,不仅仅是个人吃苦闯出来的,更是母校内蒙古师范大学、原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和各界朋友关心、帮助得来的,是家乡的百姓群众支持得来的。赚到了一点钱,首先想到的不应该是讲享受,而是要富而思源,把有限的钱用到饮水思源上。”于是,他开始了自己的计划,为母校做出一份自己小小的贡献,有学生找他,他就会免费提供一些资料供他们参考。经济宽裕点后就为一些贫困的学生免费提供一些工作培训的机会。
  发展无极限追求无止境
  苗杰勇的人生信条是:人的一生,应在不懈追求,不懈创业中度过,会更有意义和价值。今后,一定要做大做强企业,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使公司再上一个新的台阶,并带动更多的有志之士投入到创家业、办企业、干事业的洪流中。

 

阅读: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受邀参加2017国际大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
下一条:【创业师大】于晶辉:青春创业点亮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