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师大记忆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创业师大】于晶辉:青春创业点亮人生

[日期:2017-07-03]

  我叫于晶辉, 2009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获文学、理学、教育学三个学位。
  从莘莘学子中一路走来,经历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2009年毕业至今,我完成了人生很重要的角色转变,从一名学生→主持人→创业者→到今天拥有一家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传媒公司。毕业8年来,她始终与青春和创业为伴。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整个人生旅程中最绚丽的一站,最奇妙的一站,最灿烂的一站。青春孕育着无穷无尽的能量等着我们去开采,去挖掘,去释放。而人生的意义在于人生价值的认识、诠释直到奋不顾身的去实现。
  而创业又是什么?创业是不畏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克服所面对的种种困难,全力开创梦想的事业。创业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最佳途径。
  2009年毕业之后,第一份工作就是进入了内蒙古电视台,2010年的时候,我发现呼市的房产行业快速发展,我辞去了电视台的工作,开始了全新的尝试,加入到了知名的房地产公司做营销策划和项目前期,在工作中我发现房地产公司每年需要花很多的经费在活动、宣传和营销等方面。于是在2011年成立了内蒙古晶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晶辉传媒在运营初期主功房地产行业,用了近2年的时间完成了公司的起步发展,在房地产领域有了一定的知名度。结合前期的良好基础,我和团队开始尝试创新,公司多元化发展。经过多年的磨练,目前,晶辉传媒以”携手高端•缔造品味“为宗旨,已经发展成为一家成熟的、在本土颇具影响力的传媒公司。2016年公司成功举办了世界级的选美大赛全球形象大使系列选拔活动,在今年初,在自治区政府的信任下,承接了内蒙古和林新区的揭牌仪式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等重大项目活动,接下来公司将开拍一部关于关爱留守儿童的微电影——《妈妈》。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给了我们有梦想的年轻人一个绝佳的时代给予,但创业有风险,选择需谨慎。今天,我要集中给在校的青年大学生分享几点创业心得:
  一、选择大于努力。创业首先是要选对行业、选好项目,纵观现在社会行业,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每个行业每天都在不断的发展创新,很多领域的发展已经遇到了瓶颈,所以在选择创业时要选择大势所趋的有发展前景的行业。
  二、创业容易,守业难。这个过程需要有十足的勇气和毅力,不畏惧困难,持之以恒。
  三、创新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企业的生命力和核心竞争力,唯有不断的创新,才能不被淘汰,在行业中脱颖而出,成为行业领导者。
  “让青春烈火燃烧永恒,让生命闪电划过天空,用所有热情换回时间,让年轻的梦没有终点”奔跑吧,学弟学妹!

 

阅读:

上一条:【我是师大人】苗杰勇:发展无极限 追求无止境
下一条:【创业师大】王艳兰:没有什么能够阻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