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母校新闻 → 正文
母校新闻

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年暑期工作会议暨全国高等学校数学学科院系主任联席会议

[日期:2021-07-31]

本网讯 7月28日至30日,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年暑期工作会议暨全国高等学校数学学科院系主任联席会议在昆明召开。本次会议由云南财经大学承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包括我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在内的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以及全国高等学校数学学科院系负责人近300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郑志明作了题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数学教育改革》的大会报告。他简述了中国高等教育发展与中国数学学科的发展历程,指出了目前国内高校本科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强调了新时代数学学科建设的要求及本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后期重点工作。

北京大学方新贵教授和国防科技大学李建平教授代表本届教学指导委员会作了《国家一流课程评选标准和评估标准建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数学类专业认证标准(初稿)》的专题报告。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了数学类应用理科专业、理科衍生的新兴三个工科专业探索与建设的专题报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华北理工大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分享了一流专业建设的过程与思考。

与会专家学者针对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数学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国家重大需求及数学类新专业建设展开分组讨论。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新形势下高等数学教育改革、国家一流专业及一流课程的评审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有助于推动专业建设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图文:季建光)

阅读:

上一条:我校《土地经济学》教学团队荣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
下一条:副校长宫箭一行参加呼和浩特市与驻呼7所高校共建“一区两基地”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