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母校新闻 → 正文
母校新闻

“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1-07-27]

本网讯 7月26日,“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研讨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召开。国家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杰秀、内蒙古民政厅副厅长公维春出席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出席并致辞。我校政府管理学院院长拓俊杰主持开幕式。

国家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杰秀,国家民委民族团结报杂志社党委书记、社长张庆安,内蒙古民政厅副厅长公维春,我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共同为内蒙古基层治理研究基地、内蒙古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实习实践基地揭牌。内蒙古基层治理研究基地的成立,率先为我区推动基层治理创新提供有效智力支撑。

阿拉坦仓指出,内蒙古师范大学是新中国成立后党和国家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最早建立的高等学校。我校政府管理学院作为全国民族地区第一家政府管理学院,要进一步凝练公共管理学科方向,与学校共同为推动民族地区公共管理的学科建设和发展、建立健全中国特色公共治理体系作出应有的贡献。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一如既往支持内蒙古师范大学的建设与发展,并在合作共赢中实现新发展。

在主旨报告环节,7位与会专家分别围绕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基层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乡村振兴与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基层政权建设与基层治理、数字治理与数字政府建设等议题作了主旨演讲。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对基层治理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意见》指出,要建立健全基层治理体制机制,推动政府治理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提高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为更好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加强和改进社会治理、乡村治理、城乡社区治理体系,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内蒙古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结合学科优势,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研讨会,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重点围绕社会治理创新、基层治理制度及其运作实践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助力内蒙古基层治理高质量发展,为中国之治贡献内蒙古智慧、内蒙古力量。

本次会议由内蒙古师范大学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内蒙古学研究基地承办,内蒙古政法委、内蒙古民政厅、内蒙古农牧厅、北京师范大学农村治理研究中心给予了大力支持。来自全国各高校、研究机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30的余位专家学者以及内蒙古师范大学近百名师生参加会议,还有6万余人在线观看网络直播。

(图文:政府管理学院)


阅读:

上一条:副校长宫箭一行参加呼和浩特市与驻呼7所高校共建“一区两基地”启动仪式
下一条:中国与北方邻近国家关系史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中国与北方邻近国家关系史”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