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母校新闻 → 正文
母校新闻

党委副书记、校长阿拉坦仓一行赴历史文化学院调研

[日期:2021-04-16]

本网讯 4月15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校长阿拉坦仓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赴历史文化学院调研并座谈。

会上,阿拉坦仓传达了学校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届工代会的精神,听取了历史文化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关于学院学科发展规划、师资队伍建设、硕博士点申报等方面的汇报,并听取了青年教师代表的意见建议,对历史文化学院在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予以肯定。同时,他还就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作了强调:一是加强落实学校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届工代会的精神;二是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三是扎实推进国家三科统编教材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工作。

阿拉坦仓谈到,读史使人明智,现实问题的根源常常要从历史中追溯。历史学承载着鉴往知来和传承文化的重要职责,历史学研究也是人文科学研究中最需要功底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习历史要在明理、增信、崇德和力行四个方面下功夫,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历史文化学院既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也要充分调动专业优势,通过多种形式创新性地推进这项工作。在此基础之上,阿拉坦仓着重阐述了历史学与增信的内在联系。他说,增信是国家、社会和个人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动力,认真学习中华民族历史和党史,必然会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对于中华民族共同体形成过程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意义的理解。他鼓励历史学院的教师们要坚定信心、敢想敢干、把握机遇,尤其在科研方面勇于攻关。同时,学院领导班子也要给予教师们信任和支持,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困难,营造良好的教学和科研氛围。

(图:韩占文;文:历史文化学院 赵文器)

阅读:

上一条:首届内蒙古自治区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在我校举办
下一条: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阿斯塔菲耶夫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线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