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母校新闻 → 正文
母校新闻

内蒙古师大乌兰牧骑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日期:2021-03-05]

本网讯 3月5日上午,随着歌曲《不忘初心》的响起,“青春志愿行·建功新时代”——内蒙古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内蒙古师范大学乌兰牧骑进社区活动在玉泉区席力图召广场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由自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中心、内蒙古青年志愿者协会、内蒙古师范大学团委联合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内蒙古科学技术普及学会、玉泉区小召前街街道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单位共同承办。

谈及此次活动的目的,自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说:“志愿服务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要方式,志愿者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体力量。在校大学生,思维活跃,行动力强,是从事志愿服务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在学雷锋纪念日,我们启动这样的活动,就是要在大学生中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主动对接社会需求,拓宽当代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路径,丰富社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内蒙古师范大学乌兰牧骑成立于2018年,由内蒙古师范大学丝绸之路国际乌兰牧骑、大学生军旅乌兰牧骑、“乡音乡情”大学生暑期“三下乡”乌兰牧骑三支队伍组成。队员以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生为主,并吸收相关学院师生参加,是全区高校中成立最早的一支以音乐学科和专业人才为优势的校园乌兰牧骑。近年来,内蒙古师范大学乌兰牧骑先后走进军营、走进农村、走进社区,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传播到了全区各地。

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石连柱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开展乌兰牧骑进社区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和给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的回信精神,今后,学院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传承和发展好‘红色文艺轻骑兵’精神,更好地打造高校‘乌兰牧骑’品牌,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助力内蒙古新时代文明实践。”

(图文: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中心、团委、音乐学院)

阅读:

上一条:【马上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京开幕
下一条:【马上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京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