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母校新闻 → 正文
母校新闻

【疫情防控:进行时】只只口罩情 拳拳暖人心

[日期:2020-02-27]

本网讯 2月21日,学校纪委在监督检查盛乐校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时了解到,因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导致市场上的口罩供不应求,参加疫情防控的保安人员无法从正常渠道购买到口罩,其所在的保安公司也无力为保安人员配发,造成防护口罩严重紧缺的问题。有的口罩已经配戴一周左右,早已失去防护功能;有的口罩只是普通的保暖口罩,并无防护功能。如何缓解防护口罩紧缺现状,保障保安人员身体健康与安全,成为疫情防控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之一。

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得知这一情况后,在口罩储备紧张的情况下紧急调拨50只防护口罩迅速发放给盛乐校区保安人员以解燃眉之急。学校纪委工作人员也于2月21日晚在学校青年教师微信群“青椒第一社区”发布了为盛乐校区保安人员紧急求购求赠口罩的信息。信息发出后,旅游学院教师秦兆祥、美术学院教师王星旺及其爱人敖登(招生就业处市场部副部长)便主动联系纪委,表示愿意为盛乐校区保安人员捐赠防护口罩300只,为学校以厚劲之心,尽绵薄之力。2月25日、27日,学校纪委分别收到秦兆祥捐赠的100只防护口罩和王星旺及其爱人敖登捐赠的200只N95型防护口罩,并在第一时间捐赠给了盛乐校区参加疫情防控的保安人员,让保安人员在疫情“寒冬”也感受到了师大人的关怀与温暖。

盛乐校区参加疫情防控的保安人员收到捐赠的口罩后,十分感动,通过学校纪委向三位老师表达了感激感谢之情,表示在工作中一定会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履职尽责,严格防控,有力维护盛乐校区安全,为师生营造平安和谐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阅读:

上一条:赵东海入选第十一届国家督学拟聘名单
下一条:【疫情防控:进行时】我校召开在线教学工作情况调研视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