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母校新闻 → 正文
母校新闻

【疫情防控:先进典型】曹续强:抗疫情 守家乡 勇担当

[日期:2020-02-27]

本网讯 大“疫”当前,举国抗击;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身体力行地为防控工作做出贡献是很多大学生所向往的,这也体现了当代青年的爱国与担当。内蒙古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19级学子曹续强在疫情爆发后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您好,麻烦量一下体温。”

“阿姨,我们这边需要查一下您家里人员的出入情况,”

......

乌海市的一处社区里,一个手拿体温枪,略显斯文的年轻男孩正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防疫工作。他叫曹续强,是经济管理学院大一会计文班学生。在防疫期间,他主动请缨,负责安居小区门口站岗服务工作,为出入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为小区内居家隔离的住户送餐,还参加了入户调查、摸排、消毒检查等工作。

一个红袖套,一把体温枪,几份登记表就是他的行装。他说:“我自愿申请加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当代大学生的社会使命与担当。感谢负责人为我提供了实现自我价值的机会,我会在志愿者的道路上继续努力、倾心奉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同曹续强一样,我校还有许许多多青年学生也相继加入了疫情防控的志愿者队伍。他们无畏向前,神色坚毅,共同助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相信不久,我们便能摘下口罩,给彼此一个灿烂的微笑与拥抱。


阅读:

上一条:【疫情防控:进行时】我校召开在线教学工作情况调研视频会
下一条:敖其荣获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