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母校新闻 → 正文
母校新闻

“内蒙古农信杯”2019年自治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预选赛暨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十一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9-12-04]

本网讯 为了帮助学生树立职业规划与精准就业意识,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与职业能力,深入推进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规划教育,12月2日晚,由我校招生就业处主办、教育学院承办的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盛乐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出席活动。近500名师生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赛经过各学院层层选拔及初赛评选,最终遴选出11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中,参赛选手们在对自己职业生涯的主客观条件进行测定、分析、总结的基础上,对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力、特点进行综合分析与权衡,结合时代特点,根据自己的职业倾向,确定了最佳的职业奋斗目标,并为目标的实现做出合理的职业规划。五分钟演讲结束后,选手们进行了才艺展示和现场答辩,多方位展示了自己的能力与优势,充分体现了自身对未来发展方向及就业规划的清晰认识。

赛后,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指导,肯定了参赛选手们对自己的清晰定位,强调了时刻审视自己、调整前进脚步的重要性,同时还指出了选手们在自我认知和生涯人物采访方面的不足之处,希望选手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培养良好的就业意识,解决就业困惑,明确把握自己的就业方向,不断完善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本次比赛让同学们清晰认识了当前的就业环境,引导同学们以科学的态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建立完整、合理的职业发展规划,培养良好的就业、创业意识,提高自身就业竞争力和适应力,化“被动就业"为“主动择业",从而自信地迎接人生的挑战,最终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各学院的参赛选手在比赛中都有着出色的表现,不仅对自己有了更清楚的定位,也在职业生涯规划以及目标、途径方面为其他同学提供了借鉴之处。


阅读:

上一条:张瑞军在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9年空乘专业服务技能大赛总决赛暨金通奖学奖教金颁奖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