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母校新闻 → 正文
母校新闻

【主题教育:基层动态】“草原英雄小姐妹”走进内蒙古师范大学

[日期:2019-12-02]

本网讯 11月28日下午,“草原英雄小姐妹” 龙梅和玉荣走进内蒙古师范大学。我校副校长王来喜代表学校与龙梅和玉荣会面并亲切交谈,感谢“草原英雄小姐妹”走进我校,走进青年学生。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前,同学们观看了动画片《草原英雄小姐妹》。

龙梅和玉荣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以“不忘初心、牢记党恩”为主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龙梅向大家讲述了姐妹俩保护羊群的经历,并表示会保持平常心态,发挥余热,继续为社会传递正能量。玉荣首先感恩党和国家的关心和照顾,并结合他们的经历和雷锋同志的事迹,号召大家要热爱祖国,时刻以集体利益为重,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学习,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春晖用“感动、感恩、感情”三个词作总结发言,对姐妹俩的事迹表示感动,希望同学们永葆感恩之心,期待并相信一定能与姐妹俩始终保持良好的互动,让“草原英雄小姐妹”的精神在内蒙古师范大学继续发扬光大。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争相与“草原英雄小姐妹”合影留念,并表示,一定会牢记“草原英雄小姐妹”的嘱托,努力学习,永远跟党走,时刻以集体利益为重,争取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阅读:

上一条:云国宏深入基层联系班级 与学生面对面交流
下一条:我校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学子在第七届“华夏杯”全国物理教学创新大赛暨物理教育研究论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