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师大记忆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创业师大】王艳兰:没有什么能够阻挡

[日期:2017-06-30]

  王艳兰,1988年出生,内蒙古尤娜设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Una服装)的创始人兼设计总监,2007年-2011年就读于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现代设计艺术学院服装设计专业,同时她还是一名听力二级残疾的听力障碍人士。

  1988年出生于乌兰察布的一个小镇,王艳兰本来应该和其他孩子一样,过着平静又多姿多彩的生活,但是在8岁那年,病魔却无情的让她进入了一个无声的世界。从此她只能靠自己仅存的、模糊的听力去了解世界。也许是多年求医未果;也许是惯性使然;也许是不得不接受的现实,她尽量维持着坚强乐观的性格,但幼小的心灵,却不可避免的永远失去了什么。为了追求幸福,她不得不付出比别人多几倍的努力。然而,一切都是值得的。他终于在2007年考上了内蒙古师范大学国艺院服装设计专业。在她大二那年参加义工活动,第一次接触到和她一样的其他特殊儿童,和他们相比,王艳兰觉得自己真的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人,从那时起,她就萌生了一个想法——成为他们的榜样,引导他们的人生。为了梦想,在大学期间她努力学习专业课,并多次在国内与国际性服装设计大赛中获得奖项,同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各种奖项。

  毕业后,王艳兰在北京一家皮草进出口公司担任设计师,期间她的设计单款当季盈利500余万元,年盈利近3000余万元。为了能做自己想做的设计,建立属于自己的公司,2015年王艳兰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自强不息、艰苦创业,创立了自己的工作室Una服装(内蒙古尤娜服装设计有限责任公司)。Una是她英文名,意思是独一无二的。也寓意着他们公司设计出来的衣服每一件都是独一无二的。从最开始,他们便坚持所有服装都针对客户的需求和特点独立设计、量身裁剪、手工制作的高端定制服务。在服装的方向上,她说因为她找到了自己的幸福,也想将幸福带给其他人。所以让她确定了Una服装的方向——婚纱定制。王艳兰这种不放弃、不服输、敢为人先的创业精神,与国艺院“创想、创新、创造、创业”的四创办学理念相互映照,为国艺人做出了表率,只要你相信自己,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没有什么是不可能! 

 

阅读:

上一条:【创业师大】于晶辉:青春创业点亮人生
下一条:【我是师大人】嘎日迪:中古蒙古语的开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