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师大记忆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郭世荣:30年潜心研究 志在打造一流学科

[日期:2016-12-07]

   

    郭世荣 科学技术史研究院二级教授、院长、博士生导师。1985年在本校获得硕士学位,留校工作至今,期间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获得博士学位,在英国剑桥李约瑟研究所、韩国延世大学做访问学者。担任国际数学史委员会执行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少数民族科技史学会理事长、全国数学史学会理事长、5个重要专业刊物的编委等学术职务,是国内外有影响的科学史专家。

  从事科技史研究与教学30年,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数学史、少数民族科技史、中外科技交流史、清代科技史等。先后主持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出版著作(包括合作)12部,发表论文130多篇。与国内外同行中有广泛的学术交流,获得良好的学术声誉。科研成果获得教育部优秀科技成果(哲学社会科学)奖、郭沫若历史学奖、自治区科技进步奖、自治区社科成果奖、自治区教学成果奖、国家图书荣誉奖等。主持自治区一级重点学科和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工作、自治区优势特色学科的工作。多次主持国际学术会议。

  作为学科带头人和团队负责人,一直强调提高科研人员和教师的国际交流水平,鼓励并积极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力争通过自身努力,把科技史学科建设成为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教学中心”、“科研中心”、“文献中心”和“学术交流中心”,为建设一流学科而努力奋斗。带领研究院团队开拓创新,积极进取,获得多项成就。2008年以来,带领的研究院教学与科研团队评为自治区级和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自治区创新团队、自治区优势特色学科、自治区先导型研究中心、自治区一级学科重点学科,获得博士后流动站。

  郭世荣教授先后被评为自治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996年)、自治区优秀青年知识分子(1996)、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2002)、自治区教学名师(2009)、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2)、自治区优秀科技工作者(2012) 、自治区高校优秀共产党员(2012)、自治区优秀研究生导师(2014)、自治区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2015)。入选自治区“草原英才”、自治区“321人才工程”、自治区高等学校“111人才工程”等人才工程,享受政府津贴。

阅读:

上一条:曹永年:用朴实诠释学术的本真
下一条:八零后马悦:不忘初心 感恩前行